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资环系组织召开地理科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12年10月31日 13:12  点击:[]

地理科学专业致力培养中学地理教育方面的专门人才。根据这一人才需求趋势,结合安顺学院地理学科的优势特点及近年发展情况,对原有计划作修订补充是必要的;另一方面,原有计划课程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拓展课设置及考核办法有待进一步修订与完善。鉴此,自然地理教研室拟组织召开关于地理教育方向教学计划修订的研讨会,具体方案如下:

一、主持:李仕蓉

二、主要议题:

1.围绕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区域经济学、地理技术和城乡规划管理五个主题组建专业课程群作进一步论证,使课程之间关系更为清晰,衔接更加有序,并减少相互重复以及过度交叉。

2.遵循专业拓展课对专业课时不足的补充作用,扩大选修领域。

3.实践能力的训练以教育实践、野外考察为重点,讨论本方向的实习安排及操作。

4.根据地理教育方向的特点,讨论开设课程的学时安排、考核方式。

三、会议地点:资环系会议室

四、会议时间:2012年4月29日下午4:00--6:00

五、经费预计:500元

六、与会人员:冯开禹、娄昭、贺雷、李仕蓉、李宪荣、尹科、金光华、谢成德、王红、黄英、刘青、王家录、王恩文、曾儒香。

专此请示,敬请审批。

自然地理教研室

2012年4月25日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安裕伦教授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中国贵州关岭生物群国际研讨会会议简讯

关闭

  地 址:安顺开发区学院路25号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服务热线:0853-3459718 | 邮编:561000
办事指南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说 | 版权声明 | 使用帮助 |
版权所有© 2012-2014 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