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员管理>>正文

系党总支工作职责

2012年10月31日 13:24  点击:[]

系党总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由党总支书记主持工作,副书记协助书记工作,其主要职责范围是:

1、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教育,及时传达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和指示,结合本系实际情况,提出贯彻计划和措施,检查督促执行情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2、遵照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规及上级决定,关心和支持系主任开展工作和正确行使职权,对涉及系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系教学、科研、管理及其他工作顺利进行,保证监督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3、加强对党支部的领导和对党员教育与管理,认真搞好党内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定期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努力改进党的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抓好全系教职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制定有关制度,积极开展对教职员工政治思想教育和学生的德育工作,把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调动全系教职员工的工作和学习积极性,保证监督系圆满完成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任务。

5、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坚持改革,开拓进取。

6、认真做好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工作,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及时把具备条件的优秀教职员工吸收入党,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转正工作。

7、加强对干部的培养、使用和考察工作,全面了解掌握系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和行政负责人的德、能、勤、绩、学等方面的情况,按照干部"四化"原则和德才兼备的原则,配合系做好中层干部推荐工作和系科级干部的选拔工作。

8、贯彻执行从严治党的方针,坚持党规党法教育,加强党内监督,经常进行党员遵守党纪政纪情况的检查,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搞好党内建设。

9、领导和支持系工会小组、系团总支的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努力开展经常性的适合自身特点的健康有益的活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

10、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充分发挥总支委员的作用,理顺党、政各方面的工作关系,保持总支内部和党、政之间分工协作、团结协调的优良风气。

上一条:中共资环系总支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会议纪要 下一条:安顺学院资环系党总支2011-2012学年度关于加强师德教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关闭

  地 址:安顺开发区学院路25号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服务热线:0853-3459718 | 邮编:561000
办事指南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说 | 版权声明 | 使用帮助 |
版权所有© 2012-2014 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