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新闻>>正文

林景星研究员为资环学院学生授课

2017年11月07日 17:58  点击:[]

林景星研究员为资环学院学生授课

 116日下午,肖序常院士团队的代表、安顺学院院士站团队专家林景星研究员在安顺学院为学生授课。资环学院院长冯开禹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远道而来的林景星研究员,随后课堂在热烈而活跃的气氛中正式开始(在新教学楼B23教室开课)。

此次,林景星研究员为同学们讲授的是生态环境地质学。他首先给同学们看了福建土楼,并问其为什么屹立数百年而不倒,借以劝勉同学们学习要把基础学好。然后林老为大家介绍了这门学科--生态环境地质学是一门研究人类地质活动所引起的地球最表层(含生物圈、水圈)的物质移动和能量转换规律及其所产生的正面效应和负面效应对人类生存环境影响的科学。紧接着林老用ppt向同学们展示了许多案例,均是由于人为活动污染环境后诱发的一些灾难案例,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也使同学们明白了传统地质学与非传统地质学的区别所在。林老的课堂轻松活跃,同学们踊跃的参与互动,感受到了知识的洗礼,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提高了大家的学习兴趣。

通过这堂课,让同学们领略到了著名学者的研究成果和风范,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也使同学们在研究方法和学习方法上深受启发(2017级地理科学  彭康)。

                      林景星研究员充满激情的讲授

                                      认真听讲的同学

上一条:西秀区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简讯(三) 下一条:资环学院召开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培训会

关闭

  地 址:安顺开发区学院路25号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服务热线:0853-3459718 | 邮编:561000
办事指南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说 | 版权声明 | 使用帮助 |
版权所有© 2012-2014 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