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5年11月02日 17:12  点击:[]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

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教研室: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和我院教学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本学期第10周开始进行期中教学检查。要求各教研室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安排,切实做到以检查促教学,以检查促规范,以检查促学风。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期中教学领导组:

组 长:冯开禹、张声俊

副组长:李仕蓉、王家录

成 员:张骄佼、王恩文、张战军、幸宁、潘新台

二、检查内容

序号

检查项目

检查内容

责任分工

1

教学文件执行情况

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等的制定及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教学进度、内容及多媒体课程是否符合授课计划。

各教研室

2

教学秩序与教风

主要检查未经批准的停课、调课、请人代课、改变上课时间和地点、提前结束课程情况,调串课后补课情况,不按时上、下课等现象。统计第110周调课、停课、补课情况,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

教务科

3

课堂教学质量

抽查教师教案、课堂教学等教学资料;抽查学生作业。

各教研室

4

学生上课出勤及课堂纪律

对于出勤率较低或出现较多学生迟到、早退现象的课堂,要认真查找原因,及时与教师沟通,改进教学方法,加强课堂管理,严格考勤纪律。

各教研室

5

实践、实验教学进行情况

具体包括毕业设计、实习、课程设计、实验教学环节的基本安排、记录等原始资料。检查各专业是否按照教学计划安排实践、实验教学以及期中实际完成进度。检查实验、实践类课程开课质量,实际效果,是否存在未开课程。检查学生实验报告完成及保管情况,教师实验指导书内容。

王钉

6

教材使用情况

检查教材使用情况,听取老师、学生对教材选用意见

各教研室

7

教研室活动情况

重点检查开学以来教学研究活动计划、活动安排及记录。

教务科

8

学生座谈会

组织学生开展学生座谈会(时间、地点自行安排)了解和掌握教师教学情况,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追踪并采取整改措施。

各教研室

9

教师座谈会

组织召开院部教师座谈会(时间、地点自行安排),了解和掌握学生学习情况,针对教师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提出整改措施。

各教研室

10

教学听课活动

自行组织教学听课活动,为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我院优质课讲课比赛作准备。

各教研室

三、检查方式

1.常规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

2.全面自查与重点抽检相结合;

3.教师学生座谈与问卷调查相结合;

4.数字量化与文字说明相结合

四、检查时间

10-11周为教研室自查和教务科抽查阶段,第12-13周为总结反馈、交流沟通阶段,第14 周由教务科通报全院期中教学检查结果。

五、相关要求

1.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各教研室自查为主,请各教研室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效果。

2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相关资料请各教研室及时交教务科归档保管。

3.请各教研室于第15周将师生座谈会全部资料交送教务科,教务科将根据安排情况抽查会议组织情况。

4.检查结束后,各教研室要认真总结,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于第16周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纸质文本和电子文档报送教务科。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5
1022

 

上一条: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座谈会的通知

关闭

  地 址:安顺开发区学院路25号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服务热线:0853-3459718 | 邮编:561000
办事指南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说 | 版权声明 | 使用帮助 |
版权所有© 2012-2014 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