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开展专业与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2016年03月30日 17:42  点击:[]

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关于开展专业与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教研室:

根据《安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方案》的安排,为了搞好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专业与课程建设的整改工作,现作出此通知,请各教研室按时按质完成所有工作。

一、主要的内容

1.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1)各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学习评价、加强实践教学的研讨会议原始记录(签到表、参会者发言材料、研讨记录、研讨结论等)。

2)与专业对应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调研论证原始材料(调研时间、地点、对象以及调研会议记录、参会者发言材料、形成的调研报告等)。

2.专业设置与结构调整

1)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业建设发展规划(规划制定的原始调研、论证材料、与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符合度)。

2)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本校实际调整培育专业特色亮点材料。

3)专业动态发展报告(年度地方调研、会议材料、研讨材料)。

4)专业设置的调研报告、论证报告(原始的调研材料、社会需求分析材料)。

3.培养方案。

1)培养方案正式文本,制定的技术路线和调研论证过程材料。

2)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变更审批备案手续。

4.课程与教学

1)专业课程建设规划、课程建设措施。

2)与本学科相关的公共选修课开设情况统计表以及鼓励支持措施

3)专业课程教学大纲汇编

4)符合应用型人才的教材分析报告和教材选用、质量监管措施手段以及自编教材讲义等材料;

5)各专业多媒体课件教学情况、利用网络教学资源两项内容的统计表及数据分析。多媒体教学的教学效果分析、师生评价情况。

6)专业课程要求学生使用网络资源学习情况材料。

7)按照人才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要求对应课程体系开设合理性的研讨、分析的会议材料。

5.教学方法与学习评价

1)各级各类本专业教改论文、教学改革项目建设情况材料、建设效果分析。

2)专业课程考核方法改革汇总表、改革方案、效果分析等材料。

3)教学改革的成果即获奖情况。

4)教研室发展规划与执行计划,有详细的教研室活动记录;每门课程均开展集体备课、同行评价、督导评教、学生评教等活动材料。

6. 实践教学

1)集中性实践环节的开设情况记录、专业类实践环节的原始记录和效果分析。

2)专业实践教学开设问题的研讨分析、建议措施、制度保障、改进效果等材料。

二、检查的要求

1.该专项检查无须另外建立指标体系专门准备材料,相关支撑材料根据工作开展情况,按学校教学档案管理办法,规范存档即可。

2.以上检查内容也是学校对各专业专业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各教研室应在加强内涵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本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3.请各教研室务必于201648日之前完成所有工作,201649日按学校教学档案管理办法,完成存档工作,各教研室不得因教研室工作延误或失误影响整个资环学院的目标考核。

 

 

                  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51028

 

上一条: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检查实施方案

关闭

  地 址:安顺开发区学院路25号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服务热线:0853-3459718 | 邮编:561000
办事指南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说 | 版权声明 | 使用帮助 |
版权所有© 2012-2014 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