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学督查工作计划

2016年09月12日 11:30  点击:[]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2017第一学期教学督查工作计划

教学督查工作是我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工作之一。为强化教学督查工作,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和我院20162017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计划,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成立20162017第一学期教学督查办公室

经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829日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成立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2017第一学期教学督查办公室

  长:李仕蓉、王家录

  员:王恩文  许巧玲   乔志伟

二、主要工作及工作进度

时间

                                

9

1.制定20162017第一学期青年教师指导工作计划,确定青年教师指导对象,落实跟人,跟课的指导工作措施。

2.成立20162017第一学期教学督查办公室,召开教学督查会议,布置本学期教学督查工作。

3. 制定20162017第一学期教学督查工作计划。

4.检查学期开学教学安排情况,检查各科教学进度计划录入情况。

5.开一次学生教学座谈会,向学生调研教与学情况,听取意见,写成调研报告。

6. 督促教务科完成补考工作。

7. 督促教务科完成教学工作计划。

10

1.组织评估教师教学技能基本情况,找出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

2.协助教学管理部门举行青年教师教学人人过关活动,召开课堂教学评价研讨会。

3. 督促各教研室完成讲座。

4.随堂听课。

11

1.督促各教研室对专业课程(学科)考试目的的科学性进行评估,审查期末考试命题。

2.督促各教研室对专业课程(学科)教学计划的执行、教学大纲的落实进行检查和测评。

3. 督促各教研室完成学生座谈会相关工作。

4. 督促各教研室完成教材使用质量评价。

5. 督促各教研室完成课堂教学质量调查与整改。

6. 督促各教研室完成同行评价。

7. 督促各教研室完成各项满意度调查和分析报告。

8. 督促各教研室完成多媒体课件统计和满意度调查及分析。

9. 督促各教研室完成专题教研活动。

10. 督促各教师完成相关听课任务。

11.随堂听课

12

1.青年教师教学指导成果检查。

2.指导新专业建设,指导校本课程开发工作。

3.随堂听课。

1

1.组织好期末考试。

2.督促各教师完成教学小结。

3. 督促教务科进行试卷、论文、实习、作业专项检查。

4. 督促教务科完成教学工作总结。

5.督促教务科布置学生评教并写出总结。

6.进行本学期督查工作的总结并制作册子。

、工作措施和要求

  1、加强督查室自身建设。要求专兼职督查员认真学习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教育法律法规,学习教育教学新理论,树立新观念,掌握新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

  2、脚踏实地,勤奋务实,不图虚名,只求工作实效。要求全体督查员坚持全面督查,及时指导,要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得到及时处理和解决,把提高教学质量落到实处。

3、加强督查力度。使督查工作落实到督教、督学、督管三个方面,并作好督查情况原始记载,整理完善教学督查工作档案。

4工作量及相关经费事项

    督查小组成员每学期完成教学督查工作后将所有表格交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核,党政联席会议根据表格审定督查小组成员督查工作等次(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教学秘书在该学期最后一次核算课时时,根据督查小组成员督查工作等次(合格计10课时、基本合格计8课时、不合格不计课时)算发津贴。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学督查室

2016830

 

上一条: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下一条: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检查实施方案

关闭

  地 址:安顺开发区学院路25号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服务热线:0853-3459718 | 邮编:561000
办事指南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说 | 版权声明 | 使用帮助 |
版权所有© 2012-2014 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