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听课计划

2016年09月12日 11:32  点击:[]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听课计划

 

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为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了解和掌握我院课堂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解决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化,保证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根据学校要求和本学期我院的教学工作计划,特制定本计划。

一、听课人员及听课学时要求

1. 书记、院长、副院长本学期听课不少于8学时,主要听本专业教学计划所列课程(含专业课和公共课),了解各门课程存在的问题和学生对各门课程(包括实验、实习课)的意见和建议。

2.教研室主任本学期听课不少于6学时。

3.任课教师本学期听课不少于4学时。

二、听课管理

1.听课采取随机听课与计划听课相结合的办法。学院领导与教研室主任听课,可以不通知任何授课教师,各授课教师(包括外聘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干涉或拒绝。各教研室主任原则上以听本室课程为主。领导、教学督查员可在全院范围内随机选择各专业各班听课,其中重点以听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和实验实践课等为主。

2.听课人员每次听课不少于1学时。听课人员应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其他环节作出评价,填写《安顺学院教师听课记录表》,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和各教研室教师相互听课后填写的记录表,由教务科汇总、归档,对本学期听课结果进行分析、汇总,并形成报告并填写《安顺学院听课情况统计表》交到教务处。

3.我院应对《安顺学院听课记录表》中所记载的主要情况和问题进行整理、汇总、公布,凡属本院问题,由我院制定措施及时解决;凡属全校性问题,及时向教务处汇报和反映。各教研室听课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推广。

4.可采取集体听课、集体评议的方式。听课活动要与教师教学质量评估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作出客观评价。

5.听课人员的听课任务完成情况将作为个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学院将适时对不认真开展听课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给予批评。

    三、具体工作安排

1. 请各教研室于201696日将本学期听课计划交到院教务科张骄佼处。  

 2. 请各教研室于201716日将本学期听课情况总结报告、教研室的听课记录表及听课情况统计表交到院办公室张骄佼处。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691 

上一条:学术报告 下一条: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关闭

  地 址:安顺开发区学院路25号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服务热线:0853-3459718 | 邮编:561000
办事指南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说 | 版权声明 | 使用帮助 |
版权所有© 2012-2014 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