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工作>>正文

2015—2016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2016年03月31日 09:19  点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52016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教学督导工作是我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工作之一。为强化教学督导工作,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和我院“20152016第二学期教学工作计划”,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 成立20152016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办公室

经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32日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成立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52016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办公室”:

长:冯开禹、张声俊

副组长:李仕蓉、王家录

员:韦云波、张骄娇、谢成德、幸  宁、潘新台、王恩文、张 

 

二、主要工作及工作进度

时间

3

1.检查学期开学教学安排情况,检查各科教学进度计划录入情况。

2.成立20152016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办公室,召开教学督导会议,布置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

3.制定20152016第二学期青年教师指导工作计划,确定青年教师指导对象,落实跟人,跟课的指导工作措施。

4.开一次学生教学座谈会,向学生调研教与学情况,听取意见,写成调研报告。

4

1.组织评估教师教学技能基本情况,找出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

2.协助教学管理部门举行公开课活动,召开课堂教学评价研讨会。

3.随堂听课

5

1.组织各教研室对专业课程(学科)考试目的的科学性进行评估,审查期末考试命题。

2.组织各教研室对专业课程(学科)教学计划的执行、教学大纲的落实进行检查和测评。

3.随堂听课

6

1.青年教师教学指导成果检查。

2.指导新专业建设,指导校本课程开发工作。

3.随堂听课。

7

1.组织好期末考试。

2.进行本学期督导工作的总结并制作册子。

 

 

、工作措施和要求

  1、加强督导室自身建设。要求专兼职督导员认真学习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教育法律法规,学习教育教学新理论,树立新观念,掌握新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

  2、脚踏实地,勤奋务实,不图虚名,只求工作实效。要求全体督导员坚持全面督查,及时指导,要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得到及时处理和解决,把提高教学质量落到实处。

3、加强督查力度。使督查工作落实到督教、督学、督管三个方面,并作好督查情况原始记载,整理完善教学督导工作档案。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学督导室

201632

 

上一条: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下一条:关于教研室主任变动的说明

关闭

  地 址:安顺开发区学院路25号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服务热线:0853-3459718 | 邮编:561000
办事指南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说 | 版权声明 | 使用帮助 |
版权所有© 2012-2014 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