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工作>>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教研室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教研室工作计划

2017年08月29日 13:55  点击:[]

 

 

根据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学校工作计划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工作计划,结合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教研室的师资力量和教学安排,本学期本教研室将开展以下几项工作:

 

一、根据学校要求,继续深入讨论本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按照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再次修正培养方案,并按照学校指导意见完成水保专业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使教学过程更趋合理,培养更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二、根据培养方案要求,本学期要继续做好2015级学生的专业见习工作,联系好见习单位,充分保证学生参加见习的学习效果。目前,已初步选定几个新的见习地点,正积极联系并安排相关事宜。

三、按照学校要求,持续开展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听课、互相评课等教研活动,每位教师的听课次数不少于4学时,教研室主任听课次数不少于6学时,抽查任课教师的授课教案和批改作业情况。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不断增强教学效果。

四、本学期计划每月召开教研室教学研讨会不少于二次。

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计划1-3人外出进修,引进教师2人以上,其中博士1人以上。

六、加强实践实训平台建设,完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的训练,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打好基础。

七、努力建设1门校级精品课程。

八、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教研室

2017829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听课计划 下一条:资环学院环境工程教研室工作计划(2017-2018学年度年第一学期)

关闭

  地 址:安顺开发区学院路25号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服务热线:0853-3459718 | 邮编:561000
办事指南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说 | 版权声明 | 使用帮助 |
版权所有© 2012-2014 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