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工程>>院级重点课程>>正文

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5年院级重点课程评审方案

2015年06月15日 08:47  点击:[]

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5

院级重点课程评审方案

 

各教研室: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启动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安顺学院相关课程建设精神,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决定今年开展院级重点课程评审活动。这对促进我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对全面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所以请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做好评审推荐工作。现将评审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院级重点课程原则上要求是我院各专业开设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

(二)申报的课程必须是在我院已连续开设2年以上,特殊课程可是1年以上。

(三)课程负责人具有讲师以上职称的我院全职教师。课程师资队伍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形成较强的教学团队,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成果显著。

(四)课程内容科学先进。能及时把教改研究成果或学科最新进展引入教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充分体现“重点课程评审指标”的要求。

(五)结合专业特点和教学内容灵活使用教学方法,同时教学方法要有利于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和创新精神,注重对学生知识运用能力的培养与考察。

(六)选用的教材应为优秀教材(含国家级、省部级优秀教材)或高水平的自编教材,能够突出教材育人的独到见解,实验器材配套齐全,能够满足教学的需要,具有较好的实践性和教学环境。

(七)具有明确的课程建设目标和切实可行的建设规划,有一套完善的课程建设计划和方案。

(八)教学手段先进,广泛使用现代教育技术,能够实现教学资源的优化配置;具有科学的考核方法;教学成效显著,示范作用突出。

(九)能够对网络教学提供充分的支持。至少提供该课程的课程标准(或教学大纲)、授课教案、课件、习题、实训、实习项目、学习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材料。

二、申报方法

(一)符合申报条件的课程负责人提出申请,所在教研室评选推荐。

(二)参评的重点课程均需填报《重点课程申报表》,一式五份报送教务科。

(三)学院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聘请王芳恒校长、教务处支敏处长、教科院刘昌友院长、资环院冯开禹院长、计财处周松处长、资环院李仕蓉副院长、教务处杨晓珊副处长、资环院王家录副院长为评审专家。

三、申报时间

请于2015511日前将申报课程报送教务科,作好汇报PPT,评审时间另行通知。请各教研室将重点课程评审相关资料(申报表、教材、有关教学大纲或课程标准、授课教案、课件、习题、实验实习指导、参考文献目录以及具有代表性的论著、论文、获奖证书等)报送教务科。

四、申报限额

各教研室均可申报1门以上课程参评。

五、经费预算

1、重点课程建设经费。每门重点课程建设经费1000元(评审通过后发放500元,建设完成通过评审验收后,补发另外500元),预计4门,共4000元。

2、专家评审费。聘请8名评审专家,评审费为300/人,共计2400元。

3、评审办公费。200/人,预计10人,共2000元。

合计:8400元。

4、经费来源:地理科学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经费。

 

附:1.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重点课程评价项目等级标准

2.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重点课程申请表

 

 

 

 

 

 

 

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二○一五年四月十五日

 

上一条:水土保持规划学

关闭

  地 址:安顺开发区学院路25号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服务热线:0853-3459718 | 邮编:561000
办事指南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说 | 版权声明 | 使用帮助 |
版权所有© 2012-2014 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