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工程>>院级精品课程>>正文

水力学

2015年10月18日 10:35  点击:[]

 

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课程名称              水力学             

课程负责人                           

                                 

所属部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填表时间        2015617          

 

 

 

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制

 

 

填 写 要 求

 

一、    word文档格式如实填写各项,原则要求使用小四号仿宋体填报。

二、    表格文本中外文名词第一次出现时,要写清全称和缩写,再次出现时可以使用缩写。

三、    涉密内容不填写,有可能涉密和不宜大范围公开的内容,请在说明栏中注明。

四、    除课程负责人外,根据课程实际情况,填写24名主讲教师的详细信息。

五、    本表栏目未涵盖的内容,需要说明的,请另附纸说明。

六、    填写具体内容时,请将表栏内提示内容删除。

 

 

 

 

 

 

 

 

 

 

 

 

 

 

 

 

 

 

 

课 程 情 况

课程名称

水力学

课程类别

□公共必修     √□专业必修     □公共选修    □专业选修

所属专业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所在部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课程初始开设时间

20149

近 两 年

学生人数

66

使用教材

水力学

   

评教情况

      94.29

一、课程现状分析(课程团队情况、教授为本科生授课情况、课程改革情况、课程定位、课程资源、存在问题等方面)

1、课程团队情况:

本课程组共有教师3人,经过近两年的课程教学与理论实践,已基本形成了一个职称、学历及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课程队伍。

1)学历结构:硕士3人。

2)年龄结构:29岁以下2人,30391人。

3)职称结构:讲师3人。

4)学缘结构:课程组成员主要毕业于贵州大学、四川大学以及重庆大学。

2、教授为本科生授课情况:暂无

3、课程改革情况:暂无

4、课程定位:《水力学》作为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学生的专业基础课程,是学习水土保持工程学、土壤侵蚀原理等课程的先修课程,课程富含大量的理论知识,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水力学基础理论。

5、课程资源:

1)校内资源:海量校图书馆馆藏图书、校内免费的知网、万方、维普等学术论文、期刊数据共享平台。

2)其它资源:可以借助各类网络平台获取水力学相关教学、实践录相、课件、教案,利用安顺市图书馆馆藏图书丰富学生的课外阅读。

6、存在问题:

《水力学》课程作为一门理论性极强的课程,是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为学生学习水土保持工程学、土壤侵蚀原理等后续课程提供必要的理论支持。课程的设置符合增强学生专业素养。

但由于《水力学》是一门理论基础课,课程内容较枯燥,对学生吸引力相对较弱。

 

 

    二、课程建设的具体内容、预期目标和工作措施

 1、课程建设的具体内容:

1)教学大纲的修订。

2)教学进度计划的编制、教案的修订。

3)《水力学》试题库的编制。

4)教学资料的搜集、整理。主要是对教学过程中涉及的教学大纲、教学参考书、课程参考资料、课表、教学计划、教案、课件、试题库、试卷、评分标准、成绩册、考试质量分析、教学总结、课程评教资料等资料的收集与整理。

5)课程建设论文的撰写。

2、预期目标:力争将《水力学》课程建设成为具有稳定师资结构,合理的教学定位、成熟的教学方法、规范的教学管理的一门院级精品示范课程,力争将本门课程打造成为校级乃至省级精品课程。

3、工作措施:

1)由分管教学的院长、教研室主任、课程建设团队及校外专家共同组成研讨小组,根据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课程体系,完成《水力学》课程大纲的修订。

2)做好对教学常态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做好课程评价分析,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做出整改。

 

 

 

 

 

 

 

 

 

 

 

 

 

 

 

 

 

 

 

 

 

 

 

 

 

 

    三、课程建设计划

第一阶段:20156月至9月,进行课程教学研讨,完成《水力学》教学大纲的修订,制定合理的教学大纲、考试大纲,规范教学内容,制定适合专业特点的教学内容,修订授课进度计划,编制教案、课件。

第二阶段:20159月至12月,定期做好教学评价,组织课程组成员进行研讨,调整教学内容,完善课程建设资料的搜集、整理,撰写并发表课程建设论文。

 

 

 

 

 

 

 

 

 

 

 

 

 

 

 

 

 

 

 

    四、经费使用计划

   教学参考资料:300

   教学研讨费:500

  

 

 

 

 

 

 

 

 

 

 

 

 

 

           负责人签字:                         

 

           课程组成员签字:

 

                                                               

 

 

课程负责人情况

  

杨燕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7.02

最终学历

硕士研究生

职 称

讲师

   

18185092038

 

工学硕士

职 务

教师

E-mail

1320539076@qq.com

所属部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研 究 方 向

地质工程

 近三年来承担教学任务情况(学年学期、所授课程、学时、学分、学生人数、学生评教分数)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承担2014级地理科学专业《地质地貌学(二)》课程,总学时54个、学分3分、学生人数61人、学生评教分数未出。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承担2013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科学研究与论文指导》课程,总学时18个、学分1分、学生人数61人、学生评教分数未出。

 

 

近三年来承担的科研课题、发表论文情况(尤其注明教改论文情况):

   

 

 

主讲教师情况

主讲教师1

  

幸宁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0.05

最终学历

研究生

职 称

中级

   

15828276316

 

硕士

职 务

E-mail

478641749@qq.com

所属部门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研 究 方 向

生物多样性调查、生态影响评估

 近三年来承担教学任务情况(学年学期、所授课程、学时、学分、学生人数、学生评教分数)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承担2014级环境工程专业《环境工程概论》课程,总学时54个、学分3分、学生人数62人、学生评教分数97.5分。

近三年来承担的科研课题、发表论文情况(尤其注明教改论文情况):

   

 

 


主讲教师2

  

陈少波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7.01

最终学历

硕士

职 称

讲师

   

13885391226

 

理学硕士

职 务

 

E-mail

shaobochen@yeah.net

所属部门

安顺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研 究 方 向

凝聚态物理

 近三年来承担教学任务情况(学年学期、所授课程、学时、学分、学生人数、学生评教分数)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  水力学           54学时   3学分   67 94.29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  计算机应用基础   72学时   4学分   46 97.82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  计算机应用基础   72学时   4学分   58人 (暂时未评)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  新能源材料       36学时   2学分   26人(暂时未评)

近三年来承担的科研课题、发表论文情况(尤其注明教改论文情况):

   

1] Hua Zhao, Zhong-Wang Liu, Shao-Bo Chen, Liu-An Chang The study of charge injection and spin polarization in ferromagnetic metal-polymer-ferromagnetic metal structurePhysica B2014450,111-115.

[2] F. Gui, S. Y. Zhou, W. J. Yan, C. H. Zhang, S. B. Chen, "First-Principles Study of Electronic Structure and Optical Properties of V-Doped CrSi2", Ad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 20151104,125-130.

[3] 陈少波,赵铧,常刘安,张国威,长程电子关联对聚合物中激子极化率的影响,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报,2015,32(1):135-138

[4] 李彦宇,赵铧,陈少波,长程电子关联对聚噻吩中极化子的影响,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报,2014,31(2):333-337

 

 

 

 

 教研室

 

 

 

 

 

 

 

 

 

 

                                    主管领导签字:           

                                                       

 

 

 

 

 

 

 

 

 

                                         评审组长签字:

                                                      

 

 

 

 

 

 

 

 

 

                                         院长签字:

               

 

 

上一条:生 态 学 下一条: 城市规划原理

关闭

  地 址:安顺开发区学院路25号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服务热线:0853-3459718 | 邮编:561000
办事指南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说 | 版权声明 | 使用帮助 |
版权所有© 2012-2014 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