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8年03月26日 09:50  点击:[]

 

院情简介: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是安顺学院办学特色突出的二级学院之一,现有教师41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10名;有博士6名,在读博士2名,硕士30名。现有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土地资源管理、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环境工程五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565人。地质工程专业已纳入学校硕士学位申报建设专业,地理科学为省级特色专业,地理学为省级重点支持学科。办学平台主要有以中国地质科学院肖序常院士领衔的安顺学院院士工作站、古生物化石与古环境研究中心,关岭古生物化石研发基地为省级产学研基地,黔中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省级创新团队,现承担有国家社科规划办、省哲社办、省科技厅、教育厅等所下达的近20项科研项目。资环学院注重实践教学,加强学生的能力培养,有4个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15个实习实践基地,学生积极参加精准扶贫、创模宣传等社会实践和专业实践,积极参加相关科研项目,提高研究能力。学生管理特色鲜明,“资环之光”成为校园文化活动品牌。

地理科学(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地理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学校、企业从事科研、教学、管理、规划与开发及在行政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师范类要求培养中等以上学校从事地理教学、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干课程: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中国地理、世界地理、中学地理教材教法、区域分析与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人口地理、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导论、经济地理学、贵州地理、土地资源管理、旅游地理等。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本科、学制四年、理工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水土保持、农业、水利、环境保护、土地管理等行政、事业、教学、科研、规划设计等部门从事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规划、设计、施工、监测、管理、方案编制、概预算编制、预防、监督以及国土环境整治与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普通植物学、森林生态学、土壤学、树木学、土壤侵蚀原理、水土保持工程学、林业生态工程学、工程力学、土壤侵蚀水动力学、水文与水资源学、测量学、水土保持信息管理系统、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小型水利工程学、农田水利学等。

环境工程(本科、学制四年、理工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强的环境工程基础理论和应用能力,能在环境保护事业及相关学科领域从事科研、教学和技术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适合在各级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设计单位、科研单位、企业、学校等,从事资源开发、环境管理、环境规划、环境评价、环境监测、环境污染治理、环境经济分析、环境执法等方面的工作,以及从事设计、施工、生产管理、环境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课程:基础化学、基础物理、分析化学、高等数学、地学基础、环境地质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仪器分析、环境科学概论、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工程微生物学、工程力学、工程流体力学、给水排水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工程、环境生态工程、环境修复工程、环境工程设计施工与管理、环境监测、环境规划与管理、节能减排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等。

土地资源管理(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具有较扎实的土地资源管理学、国土资源评价与规划、房地产经营与估价的专业理论和知识,掌握现代管理技术与方法,具有计算机应用、规划、测绘、估价、投资分析等基本技能。能在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城建部门、房地产企业、金融机构、资产评估机构及其它企事业单位从事国土资源调查和评价、土地利用规划、地籍测量、土地管理、房地产评估、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国土规划与管理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自然地理学、生态学、土地评价、土地政策分析与评价、不动产估价、土地信息系统、土地法学、地籍管理学、土地行政学、地理信息系统、土地利用规划、土地经济学、土地资源管理、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原理、公共财政学等。

地理信息科学(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培养基础理论扎实,系统掌握现代信息科学与技术的理论和方法,能从事地球空间信息工程、3S集成(GPS、GIS、RS)、空间数据无线网络传输、数据信息可视化等领域科学研究、应用研究、教学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遥感导论、地学概论、测量学、地图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然地理学经济地理学、遥感原理与技术、数据库结构、地理信息系统原理、CAD技术、地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应用等。

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8-3-25

上一条:贵州中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西安华地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专场招聘会成功举行

关闭

  地 址:安顺开发区学院路25号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服务热线:0853-3459718 | 邮编:561000
办事指南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说 | 版权声明 | 使用帮助 |
版权所有© 2012-2014 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