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建设 >> 正文

资环系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2012年10月31日 13:20 

资环系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中共安顺学院资环系总支委员会

根据安顺学院关于开好201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安学院党发(2011)14号)精神,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三个建设年”、“四帮四促”和“五先进一满意”等活动的有关要求,系总支于2011年9月6日召开总支会议,研究部署了这一工作。系总支认为: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转变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构建团结、和谐、高效的系级班子的需要,是带领全系老师奋力拼搏,搞好“三个建设”,推动我系发展的需要。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敞开心扉,进一步交换思想、交流感情、增进团结,把系级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发展、奋斗的战斗集体。系总支要求,要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切实把这项工作开展好,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团结,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战斗力,努力增强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和责任。为此,系总支根据安顺学院关于开好201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安学院党发(2011)14号)精神,制定了资环系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阶段的工作,确定了召开系级民主生活会议的议程、时间、地点、参会人员和列席人员,并于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下午召开了资环系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将系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议情况报告如下:

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下午3点,资环系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资环系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亲临指导并作重要讲话,院党委组织部李凤科长、院纪委办公室周彰波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资环系总支副书记、系主任冯开禹主持,资环系总支副书记师文惠、总支委员尹科参加会议,资环系副主任、民盟盟员娄昭和资环系办公室临时负责人李仕蓉列席会议。

会议议程如下:

1、冯开禹同志代表系总支,报告了2010年资环系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情况;

2、冯开禹作个人剖析;

3、师文惠作个人剖析;

4、娄昭发言;

5、李彦西书记讲话。

冯开禹同志在报告2010年资环系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情况时说:资环系在2010年民主生活征求意见和建议中,主要反映的问题是:教师们不是很清楚课时津贴的计算、办公用品不够节约、GIS实验室设备不足和实验室建设严重滞后。系总支及时进行了分析,并认真整改。一是课时津贴在本系教师群里公布,老师们有什么疑问及时提出来,计算人员做好解释工作,而且要求所有老师在上课前做好签到记录,避免出差错;二是在文本制作时,节约资源,尽量双面打印,公私分明;三是力争中央专项资助资金建设实验室。

系总支副书记、系主任冯开禹在发言中对自身问题作了剖析,认为:理论学习抓得不够紧;对干部和教师的管理不够严格;工作中还有急躁情绪;忙于日常事务,对外联系较少;偶尔存在惰性心理。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努力改造世界观;进一步科学、统筹地安排工作;认真钻研业务,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办学的开拓性和创新性。

系总支副书记师文惠在发言中认为:自己学习政治理论不够深入、系统、全面,学习目的不够明确,学习时缺乏认真思考,对理论内涵理解得不够深透;工作中有时犯急躁情绪;在思政理论研究工作方面做得不够。今后的整改措施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工作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保持更为良好的心态,踏实做事,积极进取,学会思考、学会总结、学会创新;充分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效率;强化思政研究意识,勤于思考,善于研究,开创性地做好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民主党派人士代表、资环系副主任娄昭也作了发言,认为自己的服务意识有待加强,有些工作急于求成。今后要转变工作作风,树立科学管理理念,大事讲原则,小事讲感情,更新知识,加强理论创新。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彦西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李书记认为:资环系的民主生活会议准备充分,发言认真,符合要求。

李书记说:民主生活会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不断提高会议的质量;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是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是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然后开展批评,这样才能真正达到民主,要通过党内民主才能增进团结,拧成一股绳。要通过民主生活会这种形式来增强党性。

系级层面是大学的重要部分,系上是最能创造经验的的地方,系上的工作搞好了,学校才能搞好,要把系级这个细胞激活。要加强党政联系会议的决策机制,在学生思想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要求上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来思考,要在学生思想政治方面和人才素质培养方面,创新工作方式。

要加强《基层组织条例》的学习,每个党员都要认真学,要提高政治觉悟。

李书记要求:

1、总支要做好统战工作,要更好的团结、包容、激励和管理好党外干部。要加强与党外干部的沟通与理解,搞好班子团结,凝聚力量。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要有责任感、事业感,要以党的利益为宗旨。

2、围绕服务地方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大特色产业”超前研究,把学科专业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结合起来,办出特色。

3、总结经验,形成比较成熟的党政联系会议制度和方法。要从体制、机制和学生工作等方面来分析研究,形成很多方法与制度,有所建树,全方位总结,在全校推广。

冯开禹代表系总支感谢李彦西书记的光临指导,并表示:李书记的讲话是鼓励,更是鞭策和要求。资环系的工作,离党委和学校行政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今后要进一步抓好班子团结,搞好教学科研,聚集人心;要在服务地方、融合地方上下功夫;要不断的改进方法,破解难题,提升素质,拓展影响;要总结经验,完善体制机制,形成较完备的方法与制度,更好地为老师们服好务,为学生的成长服好务,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中共安顺学院资环系总支委员会

2011年10月18日

上一条:资环系党总支在王若飞故居开展组织活动 下一条:学习当代愚公精神,切实搞好“四帮四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