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简介

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可以追溯至1993年建立的地理系,历经近30年的不断发展,学院至今已为社会培养了4000余名合格专业人才。毕业生大多工作在基础教育、基层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第一线,为贵州省及安顺市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学院现有教师49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5人;具有博士学位13人,硕士学位34人;贵州省“千人创新创业人才”、安顺市市管专家、安顺市中青年创新技术人才等近10人。开设有地理科学(省级重点支持学科、省级特色专业)、地理信息科学、土地资源管理、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环境工程、测绘工程六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院学生920余人。学院积极贯彻国家、省、市、校的相关政策,大力开展“教书育人”、特色党建、“责任、诚信、成才”教育,通过学风建设、创新培养、素质教育、“资环之光”、“三下乡”等特色工作,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近年来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80%以上,得到用人单位较好评价。累计考取硕士研究生100余名,包括了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等名校。

学院积极适应国家、贵州省及地方的重大需求,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矿山与岩土工程安全技术、环境污染控制材料与环境催化化学、水处理新技术、工业固体废物的资源化技术研究及应用、环境GIS与动态模拟、信息挖掘与资源优化等领域积极开展研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近5年,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3项,省部级科研课题40余项,地厅级科研课题7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教材等10余部。           

学院积极开展校友与社会合作工作,在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现建有10余个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40余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实践基地。

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走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扎实推进内涵建设,着力提升教育质量,为服务贵州省、安顺市的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地理信息和国土空间规划,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数据截至2023年2月)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E-mail:asxyzhxyx@126.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61000  电话:0851-3322698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