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资环系党总支关于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工作

2012年10月31日 13:25 

一、工作情况

1、现状

目前资环系党总支党员结构中,06年、07年参加工作的研究生党员达8人,占教师党员的三分之二,学生党员较少,主要为高年级应届毕业班学生,发展手续完成后即毕业离校。因此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工作的开展,主要针对学校工作的特点,着重关心帮助青年党员教师尽快适应工作角色的要求,开展好教学、学生管理、科研方面。此外,针对一般困难学生,通过党员捐赠给给予一定的资助。

2、主要做法

鉴于06年、07年参加工作的研究生党员8人占教师党员的三分之二,系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工作的开展,主要是结合学校工作的特点,关心帮助青年党员教师做好角色的转变,尽快适应工作需要,在教学、学生管理、科研方面进行传、帮、带:(1)在教学、学生管理具体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提高工作津贴,其中针对班主任工作的特点提出通讯补贴。(2)积极帮助、鼓励、带动青年党员教师参加各类课题研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3、经验

结合学校工作特点和性质,进行激励、关怀、帮扶,以发挥党员在学校主要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重点在科研、教学方面。

4、下一步打算

通过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发挥党员在学校主要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师范效益,推动非党员教师在学校主要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二、建议

1、重点、金额

针对各单位的具体情况而定,对老党员要视其具体收入水平而定。

2、机制

以精神激励为主,经济激励为辅。

3、资金管理

党内捐赠,透明信息

4、制度保证

领导干部带头捐赠

5、党委和政府的作用

引导、规范。

资环系党总支

2008年4月7日

下一条:资环系党建带团建材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