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正文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2017年08月20日 13:49 

 

为了稳步推进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教研室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教研室制定了以下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教学质量为中心,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思想,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开展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教研室自身建设,创新教研工作方式,努力做到潜心研究,尽心指导,热心服务,切实提高教研品质,充分发挥教研室“研究、指导、管理、服务”的职能。

二、主要工作

(一)教研室常规工作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全体成员按时参加学校安排的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重要思想和精神,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努力创建学习一流、研究一流、组织一流、服务一流的学习型教研室。

2.开展理论与业务学习

加强职业道德操手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组织本教研室的老师学习相关知识,加强教师之间的业务交流,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全面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职业道德素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3.开展教师互听课、评课

教研室积极组织本专业的全体教师互听课、互评课,相互吸取经验,弥补自身不足,努力提升各专业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质量。

4.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做好教学检查

开学前要求老师准备好教材、教学课程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有实践课程的老师还应完成实践课程大纲、实施方案、活动记录、考核说明及总结。开学第二周内检查大纲、进度表。期中检查教案。期末检查作业批改情况和教学小结及老师出卷、阅卷情况。

5.做好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新生报到的协助工作,对新生进行专业教育,完成2017级新生培养方案的修订

6.完成2016-2017学年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的教学数据采集和专业教学质量报告编制。

7.做好2016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课程实习的工作方案等相关事宜。

8.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研室工作总结和2017-2018学年第二学开课计划。

9.完成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预订工作。

10.整理上学期期末考试及考查科目试卷,完成装订和归档工作;做好本学期期末试卷的审阅及制卷工作。

(二)科研工作

1.鼓励本教研室教师进行教学研究,积极撰写并公开发表教学论文。

2.鼓励本教研室教师制作多媒体课件,不断优化教学方式和手段。

3.本学期内要求每位教师听课不少于4节,并且有记录,鼓励年青教师多向老教师学习,取长补短。

4.本学期拟开邀请校外专家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举办一至两次学术讲座。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教研室

                                         O一七年八月二十日

 

           

       

 

上一条:资环学院环境工程教研室工作计划(2017-2018学年度年第一学期)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听课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