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建设 >> 正文

2009年上半年资环系学生党支部活动总结

2012年10月31日 13:17 

为提高学生的环境意识,树立良好的环境道德和行为规范,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进我校建设绿色学校的工作目标,我系开展了一系列的社会环保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一、领导关心、教师重视、学生积极参与

为使我系的环保活动有计划,有组织的进行,在系党总支书记师文慧的指导下,在学生党支部精心组织下,由全体学生党员环保活动小组正式成立。师书记对小组的成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在参与社会活动的同时,为校园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在学生党员的带领下,广大教师也积极投身其中,纷纷对学生进行宣传动员,在系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学生们认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和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来,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二、精心组织策划,成效良好

1、环保知识宣传活动在学校大礼堂前空地举行,同学们制作了标语,漫画、传单、受到学校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2、在校园环保调查活动中,同学们认真总结、分析调查结果,得出了准确的数据,掌握了学生环保意识状况,制定了相应的宣传方案。

3、在以环保为主题的班会上,同学们指出了很多环境污染的现象,生态环境被破坏的事实,倡议大家都要做环境的卫士。

三、进行学生绿色理念教育

以《全国环境宣传教育行动纲要》为指导思想,提高我系学生的现代文明素养和环境保护意识,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学校校园是师生集中从事各种活动的是学生成长走向社会的重要通道一个高层次,高格调,高品位的校园环境,既能对师生直到情操和完善人格的作用,又能逐渐内化师生的自身修养与涵养,外化为他们的言语和行为,在思想上体现进步与创新,行为上表现文明与儒雅,心理上体现健康与愉悦,竞争中体现智慧与合作。

通过绿色理念的培训,让同学们了解环境与人类的关系,环境与健康的关系,从而意识到自身行动的重要意义。

四、环境保护,任重道远

保护环境从人类是能够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在环保活动方面,我系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只要我们把环保小组的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定会形成“燎原之势”进而增强全民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

 

 

                                          资环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

                                              2009413

 

上一条:2009年下半年资环系学生党支部活动总结 下一条:“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