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建设 >> 正文

资环学院党员学生代表参观王若飞故居---缅怀先烈,牢记使命

2019年07月01日 10:13 

 

   为更好的了解和感悟历史,20190629日上午,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员学生前去参观王若飞纪念馆。

王若飞故居纪念馆是纪念和展示王若飞同志光辉事迹的专题性纪念馆。从多角度、多侧面展现了王若飞同志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经历和参与的重大历史事件,突出了王若飞同志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同学们经过道进朝门入四合院,院内铺以方形石板,有石砌花坛、鱼池等,房屋为木结构小青瓦建筑,具有清代民居风格。现存部份家具实物及若飞青少年时期在日本、法国留学时进行革命活动资料,与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一起工作时的照片、通讯手迹,重庆谈判时所穿衣物,遇难后党中央和中央领导的悼词,部份国民党要员、爱国将领、民主党派知名人士题词、挽联及有关王若飞的书籍,出版物等。

此次王若飞故居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对革命先烈王若飞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对爱国主义深刻领悟,同时也认识到当代青年应该具有的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只有在为远大理想的奋斗中,青年的人生抱负才能真正实现。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密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

党员学生参观王若飞故居

 

王若飞故居合影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暨庆祝建国七十年党员大会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