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工作职责>>正文

党总支副书记工作职责

2012年10月31日 12:59  点击:[]

1、在系党总支书记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总支日常党务工作、学生的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纪律和日常管理工作;领导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和学生会工作,管理专职辅导员(班主任),组织上好党、团课。

2、 建立健全学生工作制度,制定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和党务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和及时检查;组织做好学生工作总结和党务工作总结。

3、负责抓好学生党、团员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教育工作和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

4、抓好学生的政治理论与时事政策学习,抓好学生的生活管理、组织纪律、卫生健康以及全系的文艺、体育、宣传、竞赛等活动,负责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和培训,指导系上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5、经常深入学生实际,全面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健康,定期分析学生思想情况,对于学生中出现的不良倾向和不安定因素要及时加以引导,正确予以处理,并及时反映,做好综合治理、维护稳定等工作。

6、加强和任课教师的联系,通过各种渠道、形式和方法,卓有成效地引导学生勤奋学习、锻炼能力、提高素质,成为合格专业人才。

7、搞好招生、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思想教育工作,抓好实习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好学生的社会实践、“三下乡”工作。

8、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和部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的入学教育、军训、职业生涯规划、贫困生、奖励、处分、综合评定和操行评定等工作。

9、完成系总支书记交办的其它工作,配合本系其他领导的工作。

 

上一条:教务与实验实践管理科科长工作职责

关闭

  地 址:安顺开发区学院路25号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服务热线:0853-3459718 | 邮编:561000
办事指南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说 | 版权声明 | 使用帮助 |
版权所有© 2012-2014 ICP090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