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员管理>>正文

中共资环系总支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会议纪要

2012年10月31日 13:24  点击:[]

中共资环系总支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

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会议纪要

为了进一步完善我系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和监督,促进廉洁从政,有效防范违纪现象的发生。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结合学院3月10日紧急会议精神,资环系党总支于2010年3月12日上午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并结合资环系实际,制定了我系的一些办法和措施。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冯开禹主持会议,系党总支副书记师文慧、系副主任娄昭、系办公室主任王红参加了会议,现将会议学习讨论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

根据会议安排,首先由系主任冯开禹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要求,认识到廉洁从政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认识到高校也不是一块净土,一定要筑起牢固的思想防线。

二、讨论《准则》及我系遵守廉洁从政的制度和措施

冯开禹主任: 作为高校的一名中层干部,我们一定要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为安顺学院的发展尽心尽力,要服务于全系学生,心系每一个教职工。在经费管理上,要规范操作行为,严格按财经纪律办事,不虚报、谎报,预防很多合情理但不合法的事情发生。系领导要正确履行领导职责,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加强责任意识、主动意识和大局意识,自觉廉洁自律。当干部就意味着责任和奉献,要在工作中有所为,有所不为。

冯主任认为,领导干部要自觉地接受监督,失去监督的领导干部,在各种诱惑或欲望面前,容易迷失方向。通过审计监督,可以发现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而规范工作程序。其他系暴露的问题,对我们是一个警示,我们一定要高度警惕,防患于未然。系上的许多工作,要在规范上下功夫,按程序、按原则办事,这对我们是一种保护。

师文慧副书记:我系在财务、加班、值班问题上有统一安排,要根据工作性质、工作质量、工作效率来确定报酬,系领导要认真细致的考查。规范行为很有必要,自觉廉洁从政。

娄昭副主任:《廉政准则》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重要法规,对于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于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形成的决议

通过讨论和酝酿,系党政联席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1、从现在起,进一步规范报账行为,如实列支;

2、完善各类加班、值班制度,加强记录;

3、进一步规范手续,如实签章和签字;

4、厉行节约,减少支出;

5、按预算做好经费使用计划,各学年度经费开支,需在下一学年度第一学期对全系教职工报告。

6、继续执行重大开支由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的制度。

冯主任最后进行了总结: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系领导要起表率作用,要坚持原则,照章办事,强化意识,完善工作要求,重在落实。系领导要在为系上的发展上下功夫、想办法、出点子,要自觉遵从《廉政准则》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要求一般党员做到的,系领导必须首先做到;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意识和奉献精神,自觉做廉洁自律的模范。

中共安顺学院资源管理与环境科学系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六日

上一条:资环系党建带团建材料 下一条:系党总支工作职责

关闭

  地 址:安顺开发区学院路25号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 服务热线:0853-3459718 | 邮编:561000
办事指南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隐私说 | 版权声明 | 使用帮助 |
版权所有© 2012-2014 ICP09002237